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
|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糖业资讯 > 最新资讯 > 糖协/糖企

柳江公司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1-09-29 17:05     来源:广西凤糖集团
【字体: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柳江公司党总支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以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切入点,将实际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果转化。

甘蔗发展,找“突围”破困境

1、为应对干旱种蔗传授技巧

当前正值秋植蔗发展的关键时期,受持续干旱影响,公司秋植蔗发展工作推进受到影响。一些种蔗意向户想种而又不敢种,一直处于观望状态。 为在困境中突围,柳江公司在蔗区召开秋植蔗种植现场会,向群众传授多种应对持续干旱时的种蔗技巧,打消群众种蔗顾虑,增强群众种蔗信心。

2、开展帮扶促甘蔗发展

公司党总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延伸到蔗区,组织干部职工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种蔗大户、种植困难户抢种秋植蔗。据悉,自9月7日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党总支已组织3场帮扶,共种蔗24亩。目前,活动还在继续开展中,通过开展活动,以帮带促、以种带扩,进一步促进群众抢种、多种秋植蔗。

棚改项目缓解,职工住宿压力

柳江公司原有职工宿舍建设时间比较早、数量少、硬件条件落后,不能满足现有职工住宿需求,职工住宿成为关系民生的难题之一。近几年,柳江公司积极争取各级政府的政策支持,特别是自国家及广西棚户区改造政策出台后,柳江公司立即行动,联合各方努力,启动了柳江公司棚户区改造项目。从项目手续办理到施工建设,始终加强管理、落实责任、主动作为,督促加快项目建设,让更多职工能早日分配到住宿。

此项目共建成新宿舍48套,预计榨季前能投入使用,将极大缓解职工住宿压力。

用心准备,温暖迎新

1、为新员工安排宿舍

为建立新入职柳江公司的原白沙、雒容职工对公司的归属感,帮助新员工更好、更快地融入公司大家庭。在公司宿舍紧张的情况下,柳江公司尽最大力量协调调整,早早为不是本地的新员工安排了宿舍。

在新员工报到后,统一为新员工安排了搬家时间,并组织员工为新员工搬运家具。

2、为新员工办理工资卡提供服务

在新入职员工分配岗位前,邀请中国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到公司上门服务,为新入职员工办理工资卡,让大家免去到市区的奔波和在营业厅的长时间排队。

高温酷暑天气,送清凉嘱安全

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入夏以来,柳江公司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及时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送上柳江区工会、公司工会的解暑降温的物资,向他们表达了敬意。叮嘱大家提高防暑降温意识,及时做好各项防范措施,抓实抓细高温季节下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步,柳江公司党总支将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