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
|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糖业资讯 > 聚焦产业 > 聚焦国际

印度:乙醇混合计划步入正轨,但谷物蒸馏制醇必须加快步伐

2021-10-19 09:00     来源:泛糖科技
【字体: 打印

如果目前承诺的产能投入使用,且乙醇价格长期保持有利可图的话,印度雄心勃勃的20%乙醇混合目标似乎能够走上正轨。然而,建立谷物蒸馏制醇厂可能是一个挑战,因为与甘蔗为基础的乙醇相比,谷物蒸馏制醇的定价不同,电力和蒸馏价格高,谷物材料(主要是玉米)供应方面存在问题,以及生产利润可持续性存在不确定因素。

要想在2025年实现20%的混合目标,印度需要生产100-110亿升乙醇,而为了生产这一数量的乙醇,必须配备120亿升的乙醇产能,其中65-70亿升来自甘蔗,其余的来自以玉米为原料的乙醇蒸馏制醇厂。

目前,乙醇的总生产能力约为60亿升,其中甘蔗来源占52.5亿升,而以玉米等谷物为原料的蒸馏制醇厂仅提供了7.5亿升。为了实现20%的混合目标,谷物蒸馏制醇必须加快步伐。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可以实现的,因为有近800家公司已经申请建立乙醇蒸馏制醇厂,以利用政府的支持计划。其中,近一半是以谷物为基础的蒸馏厂。糖业公司也在建立双料乙醇厂,除了可以使用甘蔗和糖蜜生产乙醇之外,还可以使用玉米和谷物。

印度糖厂协会(ISMA)总干事Abinash Verma说:"并不是说用谷物生产乙醇面临任何挑战,只是它比以甘蔗为基础的乙醇生产起步晚得多,因此需要时间来追赶"。他预计未来几年会有强劲的增长,因为有几个邦已经为建立谷物制醇厂提供了巨额补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