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
|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糖业资讯 > 最新资讯 > 糖协/糖企

广西凤糖罗城公司:深挖种蔗潜力 秋蔗发展再突破

2021-10-10 15:15     来源:广西凤糖罗城公司
【字体: 打印

广西凤糖罗城公司党总支紧紧围绕经济工作中心,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海糖酒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把“比学赶超”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在2021年秋植蔗发展工作中,在天气干旱,不利种植的条件下,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转战易抗旱的闲置土地,举全司之力,农务一线人员不畏酷暑,公司领导靠前指挥,突破了公司秋植蔗发展1500亩的加压任务,完成秋植蔗种植面积1964亩,完成股份公司1300亩任务的151.7%,其中小长安镇水田改种蔗达634亩。

早布置  早落实

为摸清家底,早在统计定案面积的时候,广西凤糖罗城公司就安排农务员、蔗管员对宜种秋植蔗的土地面积和春季没有及时种下的落实面积进行再摸底调查统计,为秋植蔗发展提供可靠的宜种土地面积数据,并在潜力大的小长安镇双蒙村、四把镇甘棠村开展了党建联谊促发展活动,为今年秋植蔗种植、水田改种蔗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也为今冬明春的改扩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合影留念。

调思路  抓抢种

今年秋种时节持续的干旱天气煎熬着每一个农务工作人员的心,公司要求,蔗管员所属片区得雨的必须及时在工作群汇报,并对已落实蔗地通知蔗农及时做好备耕备种工作,并积极联系脱毒种苗加工厂确保种子的供给,对没有下雨的区域但有灌溉条件的不等不靠,种完后及时灌溉,积极动员蔗农尽早种植,公司党总支积极发挥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学党史、践行动、帮扶种蔗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蔗农解难题、抓抢种。由于工作做得早,思路调整快,迅速在蔗区掀起种植热潮,9月10日已完成种植面积1038亩,种植完成率在股份公司排名第一,为带动后面926亩的种植面积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不等不靠,积极备耕。

开展帮扶种蔗主题党日活动。

挖潜力  拓面积

“没有下雨又没有灌溉条件的就暂时不种吧,来年开春再种”,为确保种植成功率,这是今年秋植蔗种植听到蔗农和农务人员相互间说得最无奈的一句话。但农务人员盯住目标不放松,连续几个月干旱少雨挡不住罗糖人发展秋植蔗的劲头,罗糖农务人员顶烈日、不畏艰苦,深挖种蔗潜力,把目标瞄准在已种甘蔗周边水田和能灌溉的荒地上,并且以点带面,指导和带动因干旱而发愁的农户及时抽水种蔗。

冲刺动员寻突破。

喷淋抗旱。

抽水抗旱。

秋植蔗长势良好。

经过全司人员的不懈努力,秋植蔗发展早宣传、早落实、抓抢种、挖潜力,最终超额完成了股份公司下达的任务,超越自我,再获突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