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
|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糖业资讯 > 最新资讯 > 糖协/糖企

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到良圻制糖公司调研“双高”基地建设

2021-09-15 18:24     来源:广西农垦报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糖业发展办调研组到良圻制糖公司,就该公司 “双高”基地项目建后工程管护示范基地进行调研。

    良圻农场公司二分场是良圻制糖公司开展 2021 年“双高”基地项目建后工程管护活动以来创建的第一个示范基地,示范区面积1146 亩。自治区糖业发展办调研组来到良圻农场公司二分场,查看灌溉管理站和蔗地里利用滴灌喷淋甘蔗的模式,良圻制糖公司有关领导对“双高”基地的建设情况、示范区建设规模以及项目建后工程管护工作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对示范区的水利项目建后工程管护工作以及利用水利设施及时进行抽水抗旱工作给予了肯定。随后,调研组与广西糖业集团、良圻农场公司、良圻制糖公司就“双高”水利设施的建设成效、使用成本、抗旱资金补贴、运行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组指出,“双高”基地项目建后工程管护是“双高”基地建设的重点,要求良圻制糖公司要思考和探寻“双高”基地项目建后工程管护与甘蔗生产相互促进发展的共赢模式,完善工程管护制度,充分利用“双高”水利设施发挥灌溉作用,达到甘蔗增产增收的目的。

    调研组要求,要在良圻农场公司原有基础上继续扩大示范基地的创建规模;要力争明年在农村蔗区创建出一个“双高”基地项目建后工程管护示范基地,发挥示范带领作用;要充分有效发挥好已建成“双高”基地水利设施的功能和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