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
|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糖业资讯 > 最新资讯 > 国内热闻

市场监管总局:保障国家粮食收储和价格政策执行到位

2021-09-26 10:45     来源:央视网
【字体: 打印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9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推进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完成专项整治各项任务,保障国家粮食收储和价格政策执行到位,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

一是要突出重点。按照突出重点时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行为的要求,在秋粮收购季节组织现场巡查,在收储完成时节组织检查库存情况,在轮储时节组织检查销售情况。特别是河北等13个最低收购价预案执行区域要将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集中检查国有粮食企业和基层库点,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垄断行为、计量违法行为等。

二是要统筹开展执法检查工作。为做好今年秋粮收购工作,市场监管总局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深入开展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要严格执行质价政策,从速从严从重查处虚假收购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要主动做好行纪贯通。要本着对国家粮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与纪检监察部门加强信息共享,提升专项整治效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