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
|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糖业资讯 > 糖业之窗

李文纲带队到自治区气象局交流座谈

2021-08-23 10: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
【字体: 打印

8月19日,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文纲带队到自治区气象局交流座谈,并到自治区气象局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天气预报影视节目制作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以及中短期预报中心、短临监测预警平台、气候预测平台、生态遥感平台监测预测业务平面以及甘蔗气象服务平台,详细了解当前气象新技术发展趋势,自然灾害预警监测助力农业生产特别是糖料蔗生产等情况。


座谈会上,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详细介绍了自治区气象局服务支持我区糖业发展开展的主要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实现优势互补,通过气象技术手段助力全区糖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李文纲对自治区气象局建立甘蔗气象服务中心、定期发布广西甘蔗生产服务信息和全球蔗糖产量预报、开展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评估和灾害处置以及甘蔗全生长期智慧气象服务等支持我区糖业发展表示感谢。下一步,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将全面梳理我区糖业发展对气象服务的需求,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气象局的沟通合作,共同推动我区糖业高质量发展。

双方还就广西甘蔗生产精细化气象保障服务方案等进行了研究讨论。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副主任何基敏、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覃武以及自治区糖业发展办、气象局相关业务处室和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交流座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