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
|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糖业资讯 > 糖业之窗

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9 17:38     来源: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
【字体: 打印

7月8日上午,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加快推动我区糖业高质量发展。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文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基敏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田常运、何卫到会指导,全办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文纲、何基敏、陈拥军、冯晓善、邓延岗、杨若召等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全办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我区糖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办党员干部要全面加强自学,原原本本读讲话原文,原汁原味学深悟透,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扎实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讨、专题宣讲,推动形成学“七一”讲话、悟新思想的热潮。二是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准确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重大主题,深刻领悟我们党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重大部署,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糖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深化糖业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糖业降本增效行动,千方百计促进蔗农增收、企业增效。四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