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
|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糖业资讯 > 糖业之窗 > 通知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关于“双高”基地专项审计调查问题整改结果的公告

2021-09-17 09:20     来源: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关于

“双高”基地专项审计调查问题

整改结果公告


2020年9月3日至11月25日,自治区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广西优质高产高糖糖料蔗基地(以下简称“双高”基地)建设等乡村振兴重大政策执行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延伸审计江州区、扶绥县、兴宾区等县(区)人民政府,12月17日审计组反馈专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自治区“双高”基地办高度重视,牵头组织有成员单位、有关市县立行立改,深入查摆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我办会同有关成员单位加大整改力度,召开审计整改会议,研究部署具体整改工作;印发《关于建立“双高”基地建后管护制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糖业发展相关项目资金管理和问题整改的通知》《关于开展“双高”基地项目建后工程管护和糖料蔗高效机收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从制度上强化整改成效。

截至2021年831《专项审计调查报告》指出需整改10个具体问题中,未及时制定‘双高’基地建后管护和落实管护预算经费”未按规定使用自治区补助资金”“良种补贴发放管理和会计核算不够规范”“部分目标任务未如期实现”等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地方政府应负担的建设补助资金落实不到位”“江州区、扶绥县、兴宾区挤占项目资金”“江州区、扶绥县、兴宾区部分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未及时整改到位”等3个具体问题,因整改难度较大,短时间内无法全面完成,目前正在按照整改方案积极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按照审计意见和建议,督促江州区、扶绥县、兴宾区等县(区)人民政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问题整改,确保审计发现的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做到举一反三,进一步巩固问题整改成效建立健全“双高”基地建后管护效机制充分发挥建设效益,切实推动惠农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特此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

2021年916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