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
|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糖业资讯 > 聚焦产业 > 聚焦国内

广西鹿寨县甘蔗种植户户均增收近3万元

2021-03-22 15:26     来源:鹿寨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鹿寨县历时60多天的2020年至2021年榨季生产顺利落下帷幕,各项生产指标呈现良好,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本榨季生产中,制糖企业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精心组织生产,加强工艺管理和现场管理,确保生产正常、高效、安全运行。同时,在各乡镇和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下,科学、合理安排甘蔗砍运工作,保证甘蔗顺利运输进厂压榨,并及时兑现蔗款,维护广大蔗农利益,促使榨季砍、运、榨相互衔接。

 据统计,全县2020年至2021年榨季甘蔗的总榨量为325700多吨,平均日榨量为4900多吨,产糖率为13.24%,安全生产率为99.89%,总收回率为87.47%,预计实现总产值达2.5亿元,农民实现卖蔗收入达1.7亿元,全县甘蔗种植户户均实现增收近3万元,全县农民人均实现增收600多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