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
|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糖业资讯 > 聚焦产业 > 聚焦国内

云南:小小甘蔗让德宏21万蔗农过上甜蜜生活

2021-10-18 15:50     来源:泛糖科技
【字体: 打印

蔗产业是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传统产业,在当地有不少群众都在从事甘蔗种植,云南德宏英茂糖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作为当地规模较大的糖企,始终以“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信念,在甘蔗产业发展过程中,不断加大对农政策扶持力度,让公司旗下的21万蔗农过上幸福生活。

“我现在种着2860亩甘蔗,每年毛收入有600多万元,除去农资和人工费,每年也有100多万元的收入,房子买了,车子也换了,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这些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和公司的帮扶。”10月15日,正在甘蔗基地里忙碌的蔗农刘树芹笑着说。

小小甘蔗让德宏21万蔗农过上甜蜜生活

作为公司旗下的蔗农,多年来,刘树芹在发展甘蔗产业上得到了公司很多支持,如物资补助、现金补助、担保贷款等。“去年甘蔗种季(植)时,因为资金困难,公司在了解情况后,不仅垫资帮我购买了化肥、农药、地膜等物资,而且还帮我担保向银行贷了200多万元的现金贷款。”刘树芹告诉记者。

刘树芹的事例只是公司旗下众多蔗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在甘蔗生产发展过程中,公司除不断加大对农政策扶持力度外,还通过公司6个党总支24个党支部开展“一支部一村组 助推甘蔗原料发展”主题党建活动,调动蔗农的积极性助推甘蔗产业发展。

云南德宏英茂糖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和文麟介绍,自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党员利用周末休息和榨季洗机时间加班加点、全员行动、深入所属蔗区村寨,把党旗插进田间地头,把工作做到蔗农家中,党支部与村民小组实施对接,通过召开座谈会、宣传动员会、政策宣讲会、种植技术推广会、支部结对帮扶等强有力的措施和办法,和村社干谈心,和蔗农交朋友,与各族群众和蔗农建立起“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的情感纽带。

目前,公司通过一系列惠农便民政策的落地,以及团结蔗农办法和举措的实施,有效带动了芒市、瑞丽、陇川、盈江四县市地方工业生产和42个乡镇农村经济发展,惠及5万多户21万蔗农,实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财税增长的产业效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